華盛頓地鐵藍線











body.skin-minerva .mw-parser-output table.infobox caption{text-align:center}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WMATA Blue.svg 藍線


WMATA Breda 3000-Series car on D Route Bridge.jpg
Blue Line train on the D Route bridge, near the Blue/Silver and Orange Line's eastern split

概覽
營運地區
華盛頓特區
維吉尼亞州(費爾法克斯郡
亞歷山卓市、阿靈頓縣)
馬里蘭州(喬治王子縣)
所屬系統
華盛頓地鐵
目前狀況
營運中
车站总数
27
起訖站点
法蘭克尼亞–春田 (West)
拉哥鎮中心 (East)
路線類型
At-grade, elevated, and underground
技術數據
路線長度
30.3 mi(48.8 km)
軌道標準 Error: gauge specification "56.25in" not known
运营信息
營運時期
1977年7月1日,​41年前​(1977-Jul-01)
运营单位
Washington Metropolitan Area Transit Authority




路線圖








圖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美鐵 18px至弗雷德里克斯堡(英语:Fredericksburg station)




















法蘭克尼亞-春田
















95號州際公路/495號州際公路(首都環線)

















梵東街(英语:Van Dorn Street station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SX運輸RF&P(英语:Richmond, Fredericksburg and Potomac Railroad) 美鐵 18px至馬納薩斯(英语:Manassas station)













亞歷山大車廠














WMATA Yellow.svg至亨廷頓(英语:Huntington station (Washington Metro))




















國王街-古城(英语:King Street–Old Town station)













佈雷多克路(英语:Braddock Road station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波托馬克車廠(英语:Potomac Yard station)













四英哩溪(英语:Four Mile Run)














國家機場(英语: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 station) 罗纳德·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
















RF&P(英语:Richmond, Fredericksburg and Potomac Railroad) 美鐵 18px至聯合車站














水晶市(英语:Crystal City station (Washington Metro))








五角市(英语:Pentagon City station)













395號州際公路(Shirley Highway)









五角大廈(英语:Pentagon station)














WMATA Yellow.svg至托騰堡















阿靈頓公墓(英语:Arlington Cemetery station)














WMATA Orange.svg至維也納(英语:Vienna station (Washington Metro)) WMATA Silver.svg至Wiehle–Reston East









羅斯林(英语:Rosslyn station)













I-66.svg


I-66
Custis Memorial Parkway















波托马克河


弗吉尼亚
华盛顿










霧谷–喬治華盛頓大學(英语:Foggy Bottom–GWU station)



















法拉格特西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法拉格特北
WMATA Red.svg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麥佛森廣場















地鐵中心 WMATA Red.svg








聯邦三角













史密森尼













美鐵 18px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朗方廣場

WMATA Green.svg和WMATA Yellow.svg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朗方廣場
(VRE)














聯邦辦公西南區(英语:Federal Center SW station)






















I-395.svg


I-395
第三街隧道


















美鐵 第一街隧道(英语:First Street Tunnel)














國會大廈南(英语:Capitol South station)

















CSX運輸RF&P(英语:Richmond, Fredericksburg and Potomac Railroad)









東市場(英语:Eastern Market station)








波多馬克大道(英语:Potomac Avenue station)








體育場–軍械庫(英语:Stadium–Armory station)















安那考斯迪亚河





















WMATA Orange.svg至新卡羅頓

















DC-295.svg


DC-295
Anacostia Freeway










班寧路(英语:Benning Road station)











华盛顿
马里兰










國會高地(英语:Capitol Heights station)














艾迪森路(英语:Addison Road station)






















摩根大道(英语:Morgan Boulevard station)





















I-495.svg


I-495
首都環線










拉哥鎮中心(英语:Largo Town Center station)













華盛頓地鐵藍線(英语:Blue Line)是華盛頓都會區捷運系統的一條路線,大部分的車站 (一共13个车站)與橘線和银线共用,另有一部 (一共6个车站)份則與黃線共用,而且再有一部 (一共5个车站)与银线共用,僅有三個車站不與其他路線的軌道重疊:阿灵顿公墓 (英语:Arlington Cemetery ),梵东街 (英语:Van Dorn Street),和法兰克尼亚-春田 (英语:Franconia-Springfield)。




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Solomon Mikhlin

V. V. S. Laxman

IJCAI Award for Research Excellence